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覓食] 雲林 X阿世香菇肉羹

位於華南街的『阿世香菇肉羹』,是虎尾鎮上首屈一指的美食小吃;具有指標性的香菇肉羹以第一代創始人鄭泰先生的別名阿世命名。



『阿世香菇肉羹』在地服務超過五十年,古法製作的香菇肉羹飯,是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早期生活貧窮,當時一碗香菇肉羹從5元開始起賣,但隨著台灣經濟起飛,大家生活漸漸富裕,也讓目前經營第二代的媳婦鍾女士除了原有的料理之外,增加更多的菜色,成了雲林虎尾遠近馳名的地方小吃店。


『阿世香菇肉羹』除了料理有濃厚的古早味,攤車也是古董級的木製攤位,古早的懷舊感,歷久彌新,在時代洪流中有著歲月痕跡,也讓很多在地人重溫美好記憶。






阿世香菇肉羹
傳香超過五十年的阿世香菇肉羹,嚴選埔里香菇、嫩竹筍、胛心肉、新鮮魷魚,與不黏糊的太白粉水一同以溫火燉煮,綿密濃稠感,香甜味十足,滑溜好入口。


看似簡單的食材,有著不平凡的美味,是征服饕客味蕾記憶的懷舊味。











店家資訊: 雲林縣虎尾鎮新興里華南路311   TEL05-6331233

營業時間: 7:00~18: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