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覓食] 雲林 X 長興圓仔冰

民國三十年,長興冰店的創始人挑著扁擔,沿著斗六東市場賣起第一碗圓仔冰,如今長興已經陪伴斗六人走過一甲子的青澀純樸歲月,那Q軟實在的滋味,成為斗六人共同的記憶。






天熱時,來碗沁心涼的圓仔冰,那冰涼的糖水,是代表夏天的味道。
天冷時,來碗燒麻糬,那花生芝麻香和著Q暖嫩滑的麻糬,是代表溫暖的味道。
冬天時,來碗熱湯圓,那熱呼呼的滋味,是代表家的味道。
冬至元宵時,來碗熱湯圓,那圓滾的圓仔,是代表團圓的味道。
結婚時,來碗圓仔湯,那紅蜜蜜的甜湯,是代表幸福的味道。



小孩尿床時,給他吃碗糯米粥,這必經的過程,是代表著成長的味道。


至今,許多外地遊子回到斗六自然會走進長興來吃碗圓仔湯、燒麻糬,為的是重溫那個封存在記憶中純樸美好的回憶。









腳踏實地做真材實料的好湯圓
從阿公那時開始,長興做出的每一顆圓仔與麻糬都是100%由濁水溪畔嚴選糯米精製而成,完全不添加人工澱粉與防腐劑,所以吃起來特別Q軟彈牙,遇冰不變硬。其餘產品配料亦多選用天然養生食材細工烹煮而成,為的就是讓客人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無論您是老朋友,新朋友還是遠道而來的朋友,到訪斗六時別忘了來品嚐這一碗最斗六的味道。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   TEL: 05-53399445

營業時間: 10:30 ~ 22:3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