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覓食] 宜蘭 X 幸運草餅鋪

酢醬草又名幸運草,多了一片葉子是代表幸運的象徵。幸運草餅舖的LOGO 為三片小嫩葉,另外一片代表幸運的葉子則加注在所用心製做的手工餅乾裡 並分享給品嚐到的人們,希望能為大家帶來生活上的小確幸。


牛舌餅發跡於蘭陽平原,對於蘭陽文化的傳承上,牛舌餅也擁有著不可抺滅的地位。『幸運草』在創立之初,便決定將蘭陽平原上的食材、風土民情藉由牛舌餅、三星蔥蛋捲等產品延續下去。



老闆說:『現代人對於伴手禮不乏多樣性的選擇,我希望能將手工技術傳承下去、概念推廣出去,讓人們知道手工製餅其背後對人們的熱情與心意。也希望人們吃到返璞歸真的好味道。店裡主打的牛舌餅,老顧客每每吃到厚薄度不一,長短有點不均,總是會笑著說真的是手工的呢!跟機器做的就是不一樣!其實牛舌餅特色是形狀窄、長、薄,口感脆、硬,無內餡,形似牛舌而得名,製程中因反覆揉製麵皮及桿製的過程中因每個人力道所呈現出來的成品也會有所不同,最後加上耐心烘烤,這樣繁瑣程序出來的餅乾才會輕薄香脆


走進『幸運草』,各種手工的餅製品陳設,不難發現老闆對研究製餅的熱情,我想這或許是老闆從小生長在糕餅老店所與生俱來的使命吧!


店內除了牛舌餅外,其中,最受顧客喜愛的還有奶香鳳梨酥及三星蔥蛋捲。這些都是在地人逢年過節買來贈送親友的首選。店裡所陳設的咖啡機也是老闆的貼心之一,因為老闆希望來到幸運草的人們,能偷個小閒與他一起分享人生的經驗談,一口吃著薄脆香的餅,一口喝著老闆用心沖泡的咖啡,讓這小而巧的店多了點人情味,找個讓自己偷閒的假日,卸下繁忙的生活來幸運草一起吃餅乾,喝咖啡,談談大家所懷抱的未來生活吧!
















店家資訊: 宜蘭縣宜蘭市縣民大道2868   TEL: 03-9384519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早上8:00 ~ 晚上18:00
                週六 - 週日:早上9:30 ~ 下午16: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