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覓食] 雲林 X古早味老街碗粿

雲林斗六太平老街上的『古早味老街碗粿』,創立於民國20年,早期老闆挑著扁擔到斗六中央市場販賣,直到近年斗六老街重建才搬到老街的店面。


第二代林家老闆娘傳承了婆婆的好手藝,從不會煮飯的外行人,到現在由洗米的手感輕重拿捏就可以知道這米適不適合做碗粿,歲月和經驗的累積,老闆娘堅持將碗粿做到最好,現在將傳承給第三代媳婦來經營,讓這份古早味繼續傳承下去



老闆每天從早忙到晚就為了讓每位來到店裡的客人可以品嚐到新鮮、實在的美味,將台灣在來米磨成米漿,放上豬肉片經由獨家調味,灑上油酥,再進蒸籠裡蒸煮,吃之前還要淋上老闆自製的滷肉、醬油及蒜泥,碗粿吃起來QQ嫩嫩且綿密。不但碗粿有濃濃的古早味,也使用木片做為吃碗粿的餐具,增添了一股復古味。










招牌推薦 - 古早味碗粿
台南與雲林的碗粿有所不同卻各自美味,台南碗粿在製作時加入了肉汁,所以呈現褐色的外觀,嚐起來有著肉汁濃郁的香味;而雲林的碗粿則是純白的米漿製成,吃的就是米的純粹香甜。



『古早味老街碗粿』的碗粿溫度微涼,口感特別彈滑。上頭撒著菜脯,碗底有瘦肉,一入口盡是純純的米味香甜,搭配著鹹甜的醬油膏,更增甜味,爽脆的菜脯與彈牙的瘦肉搭配著彈滑的碗粿也很好味。




另一特色-『蛋飯』,其實就是醬油炒蛋蓋飯。打散的雞蛋與醬油膏混合後炒散,撒在飯上,濃郁的醬油膏香氣與蛋香味,伴隨著鬆軟的米飯,十分古早味且令人懷念,雖然簡單,卻非常美味。










店家資訊: 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22   TEL: 05-5323093

營業時間: 早上10:30~下午15:00  ;下午16:30~晚上 20:00(週日休)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