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彰化 X正宗三代祖傳九重粿

員林的九層炊油蔥粿是百年老店,正宗三代祖傳,九重粿是謝家的代代相傳的傳統古早味小吃,目前傳承到第四代,九重粿對謝家人來說就像他們的傳家之寶






 賣出口碑的九層炊油蔥粿,做來最費事,一層薄薄的米粿漿,夾著一層油蔥,一路堆高夾上八層,才能炊成層次分明的美麗九重粿,九重粿是費時且費工的傳統小吃。









九重粿介紹

細看九重粿,真是細緻漂亮,一層層夾疊的油蔥,在細白的米粿間,畫出美麗的線條。在來米磨成米漿後,用米粿漿的放置方法和比例,先進籠蒸30分鐘,鋪上第一層油蔥酥,淋上米漿再炊,如此一層又一層反覆鋪、淋、炊,九層粿的出爐時間起碼六小時,非常需要耐性與毅力。



 炊粿的技巧和火候掌握也很重要,剛炊好的粿糊塌塌不好切,一定要放上十個小時,待其完全冷卻才能下刀,切成粿條糕,放在鍋裡香煎,外頭微微圈上一層酥脆,口感香酥Q軟,讓人回味無窮。













店家資訊: 彰化縣員林鎮民族街14  

營業時間: 早上07:00~晚上18: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