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台南 X萬川號

萬川號創立於清同治十年(西元1871年),創始人陳源先生,以製作漢式及台式糕餅點心為志趣。創業初始,在一次睡夢中驚見大雨滂沱,雨水直落,彷彿千萬個川字,致使整條民權路、青年路淹沒成川,有如千萬河川匯集,氣勢磅礡,故取名為『萬川』。


陳源先生自幼即承襲漢式與台式糕餅點心製作,其中以台灣水晶餃、台灣鮮肉包及糕餅製作最具心得。
其後歷經陳旺根、翁秀治(第二代)、陳建成(第三代)與迄今陳冠州、陳冠能(第四代)兄弟之傳承,均沿襲誠信的精神與百年製餅獨門技藝,忠實地呈現府城鄉土風味;也因此讓吃過的顧客都讚不絕口,經口耳相傳漸漸地建立起口碑,逐成為台南府城名產之一。




「萬川號」數代以來,一直以『合乎大眾口味』為發展食品事業的最高指導原則,受到消費大眾的認同,而期望將中式餅類『現代化』,一直是陳氏兄弟努力的目標。



店家秉持眞材實料,自然健康、衛生可口、誠實信用之精神,傳承名師手藝,一步一腳印打造府城懷念之鄉土風味,使現代人吃得健康安心,並發揚傳統美食自然健康的真諦,讓府城萬川文化繼續細水長流,薪火相傳。










招牌推薦-萬川鮮肉包
『萬川鮮肉包』精選當日上選豬肉,以天然佐料入味,嚴格肉質挑選,經百年祖傳獨門密技精製而成,口味獨特,皮薄綿細、富彈性,麵皮白皙漂亮,內餡鮮美可口,香氣四溢,肉質鮮甜,而且香嫩清爽不油膩,色香味俱全,真是人間極品,更是本店百年來的口碑食品。



而『萬川水晶餃』以蕃薯粉特調而成Q軟細緻外皮,配上獨特內餡與清甜豆仔薯,真是絕妙組合,香Q滑順,乃令人懷念的道地府城風味,老少咸宜,讚不絕口的古都百年特產。



另外漢式、台式糕餅也是十分令人懷念的古早味,清爽可口,不油不膩,甜度適中,十足府城風味,例如口酥餅、麵粉酥、胡椒餅、沙西餅、烏豆沙、綠豆椪、蛋黃酥、黑白香餅、蝦米肉餅、鹹糕、水晶餅、綠豆糕、涼糕、花瓶餅、涼糕、鳳梨酥等,皆各有特色也有其不朽的傳說故事,使人食之不僅口齒留香,更令人回味再三,思古都之風情。



『萬川號』秉持真材實料,自然健康、衛生可口、誠實信用之精神,傳承名師手藝,一步一腳印忠實地打造府城懷念之鄉土風味,使現代人吃得健康與安心,發揚傳統美食自然健康的真諦,感謝舊雨新知一路上支持與愛護,使府城萬川文化能細水長流,歷經百年,薪火相傳。











店家資訊: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05號。 TEL: 06-222323406-2285052

營業時間: 早上08:00 ~晚上22:00(每月第四週的週一公休)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