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台中 X公園路大麵粳

第一代做大麵粳的大麵公是做工地人力仲介,早年冬天為了要煮麵給工人們當點心吃,由於獨特的大麵粳讓不只工人們喜歡,也深受當地人喜愛,因而賣起了大麵粳。




現任陳老闆因緣際會下,在西元1989年接手了這家老店,將台中特有的小吃傳承。
台中著名特有的『大麵粳』,雖名為粳,卻不使用粉料勾芡,而是將加了鹼的黃麵不斷滾煮,煮出像是粳的濃稠。



時代的改變,歲月的變遷,也許事物會因為物換星移而被淡忘了,但是有些事物總是能夠保存在印象記憶中。『大麵粳』這道小吃,不像其他台灣小吃這麼普遍,而是只有在台中地區才有的獨特美食。外觀看來平淡無奇,但這一味,也許只有從小生長在台中這片土地上的才能真正體會。



老闆說:『許多台中的小孩到了外地去念書,都會思念台中獨有大麵粳,這個滋味讓每個出門在外的台中遊子們,一回到家鄉一定會來回味品嚐。』一碗熱呼呼的『大麵粳』,不單只是著名的地方小吃,也代表著許多台中人對往昔生活的懷念與歲月的痕跡。






大麵粳介紹
『大麵粳』粗大Q彈的麵條以及濃濃的鹼味是其最大特色,加上自家特製油蔥酥與蝦米,平凡的食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即成就一碗獨特的美味。










店家資訊: 台中市公園路16

營業時間: 早上05:00~下午13:3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