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雲林 X阿國獅魷魚焿

提到斗六美食,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是最具代表性的魷魚嘴焿。魷魚焿是斗六知名的特色小吃,『阿國獅魷魚焿』目前經營到第二代,老闆顏權國將父親傳承的手藝發揚光大,不但是斗六小吃地標,對魷魚的用心研究,更讓他有『魷魚大王』的稱號。


 人稱『阿國獅』的老闆,從小就看父親擺攤賣台灣小吃,耳濡目染下,奠定了阿國獅對台灣美食的熱誠與不斷突破研發的精神,且榮獲為台灣小吃一百名店』店家。





老闆顏權國說:『為了要讓焿湯頭不因勾芡而沉澱熬煮影響美味,除了要不停的翻煮,且定時更換湯鍋,這樣才可以保持焿湯品質,無論何時到店裡品嚐的美食都是最佳的口感。』




『阿國獅魷魚焿』從小吃攤慢慢轉型為大型連鎖店,成為雲林小吃代表第一名頭銜,也是斗六的人氣美食王。








招牌推薦-魷魚嘴焿
高湯以柴魚、昆布等食材為湯頭基底,將魷魚嘴經過泡製後煮熟,鮮美的海味融入湯頭,與精選古坑新鮮生筍絲共同熬煮,打上蛋花,鮮甜的湯頭令人唇齒留香。



吃魷魚嘴必須咬掉鸚鵡嘴形狀的黑色內殼,一口鮮美焿湯搭配鮮而Q彈的魷魚嘴,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的好滋味。











店家資訊: 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 TEL: 05-5354010

營業時間: 早上08:00 ~ 晚上20: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