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覓食] 台中 X 烤肉沙拉

『烤肉沙拉店』位於台中市中正路的巷子內~雖然只有簡陋的老字號招牌,簡單的幾道菜色,卻是台中在地人口耳相傳的五十年老店。



但在時代變遷中也有其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烤肉沙拉店第一代老闆張金城,在日據時代便在總督府專門招待外賓的廚房裹工作,因此他的廚藝自然不在話下;隨著台灣光復國民政府遷台,張金城一身好廚藝也沒被埋沒,繼續留在總統府當廚師。



爾後又轉任圓山大飯店及日月潭涵碧樓工作二十餘年,都有他施展手藝的痕跡。只是世事難料,二二八事件在台灣全島延燒,張金城為當時一些台灣人做保,不幸惹禍上身,成為被保安司令部追緝的對象,故而逃亡至廈門,躲避了二、三年。

事件平息之後,民國46年回到台灣的張金城,為了要養家活口,於是隱姓埋名,只能在台中市中正路13巷巷口擺路邊攤,以賣日本料理為主,西式為副,菜色種類繁多;在擺路邊攤的悠悠歲月中度過了二十多個年頭。卻因在巷口擺攤被取締,才遷至巷內木造之店面。

早期在路邊攤沒有店名,來用餐的客人又以東海大學的師生居多,且他們大多必點「烤肉沙拉」這道菜,所以搬遷落腳至現址時,即命名為『烤肉沙拉店』。

隨著爐火延續了五十年,雖然老闆嬤仍親自管理,但是第二代老闆張政聰先生為了讓顧客有更好的用餐環境,一步一腳印努力將一個狹隘的小店,拓展至今天的明亮寬廣空間,更遵循父親教誨延續其傳統作法;將醃好的豬肉用木炭燒烤,而美乃滋的製作、肉品的醃製及食材的選購,都是第二代老闆親力親為,希望在嚴格的品質把關下,將烤肉沙拉這有著五十年歷史的美味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招牌推薦-烤肉沙拉
『烤肉沙拉』完全顛覆你對烤肉的看法,一般都是薄片肉片下去烤,『烤肉沙拉店』的烤肉是用大塊肉塊下去烤,再用慢火把外皮烤到略硬偏肉乾的口感,再把烤好的肉片切成薄片,入口越吃越香,除了肉片之外還有馬鈴薯泥和沙拉及高麗菜襯底。


『烤肉沙拉』是中西混搭式的料理,既可搭配店家的梅干菜飯來享用,或是外帶回家用烤土司方式搭配來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店家資訊: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4013   TEL: 04-22210338

營業時間: 早上11:00~ 晚上21: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