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覓食] 台北 X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前身為空軍新生社飲食部,負責接待空軍將校軍官與製作總統及高級將領的特殊節慶美饌。改制為民營後,為不忘空軍根源,乃以銀翼為名。





歷任總司令及黨政軍、士商要員都是座上嘉賓。先總統蔣公、前總統嚴先生與經國先生及將領慶功宴或高官政要豪門宴請貴賓,亦由銀翼掌廚。




銀翼餐廳在台北已經陪大家走過六十個年頭,堅持以傳統的原計、原味特殊高湯、講究用料、重刀工、注火侯,擅長炖、燒、炒、蒸、煨、燜,清淡入味,鹹甜適中。
銀翼餐廳始終堅持以古老傳統的川、揚菜系呈獻美味佳餚。




在銀翼享用過美食的饕客,都知道銀翼除高湯特殊外,其砂鍋火爪雞、干絲、獅子頭、鱔糊、煨麵、肴肉、風雞及用松葉墊底的各式蒸餃、小籠包、燒賣等等之外,還有繁多的川揚佳餚,都可列為一流,令人齒頰留香。






銀翼美食招牌推薦-文思豆腐
『文思豆腐』是豆腐羹,始於清代乾隆年間,乃揚州天寧寺的和尚文思所創,這道揚州名菜後來成為滿漢全席上的菜肴之一,從皇帝到庶民無不歡喜。
文思的詩文學問都好,又精於烹飪,既是和尚開創,其實原來是素齋,他用嫩豆腐、金針、木耳燒製;我們現在所享用的是後人根據袁枚『素菜葷燒』的辦法,用雞湯煨煮而成,再以香菇、火腿、雞肉、竹筍燒沸入味。


『銀翼餐廳』所製力求單純,僅展現細如繡花針的豆腐,未令火腿絲、雞肉絲摻雜其中,細嫩而鮮美,相當精妙。

『文思豆腐』表現的是刀工,豆腐絲的粗細是這道菜的成敗關鍵──將嫩豆腐削去老皮,先平片成薄片,再切為細絲,接著在沸水中焯去豆腥,成菜需豆腐絲浮於湯面才算成功。
 十公分見方豆腐,切成五千條豆絲、加上高湯、雞絲、筍絲、火腿末,就成了這道三百多年前乾隆下江南,文思和尚為其烹調的『文思豆腐』。


以往這道名菜只能在滿漢全席品嚐到,老字號『銀翼餐廳』卻以精準刀工重現佳餚精髓。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台北市金山南路2182樓(信義路二段交叉口)   TEL: 02-23417799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