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覓食] 台中 X 宝泉小月餅


日據時代(西元1908年),宝泉第一代陳允先生在豐原現今市區三角街仔賣糕餅。傳至第二代陳金泉先生繼承父業,每天背著兩籮糕餅去東勢沿街叫賣...
西元1940年時,陳金泉先生帶僅有的現金31塊還有一包糖遠赴日本工作,因緣際會,陳金泉先生學會了製作麻糬的方法與技術,便在東京賣起【大福麻糬】,因為陳金泉先生所製作的大福麻糬,手工巧、口味實在,所以大受歡迎。慢慢的從店舖做到工廠進而大量批發;靠著一包糖在日本逐漸打響了名號,1943,年陳金泉先生在日本東京成立【宝泉製果本舖】開創了宝泉的起源。
西元1975年,在豐原糕餅街中正路上成立宝泉本店,由第三代陳增雄先生經營,結合傳統台式與日風的烘焙法,1976年(民國65年)第三代陳增雄先生有感於傳統月餅太大,無法一次食用完畢,成功研發出大小適中的小月餅,將傳統的月餅加以改良,令人耳目一新,立即聲名大噪,成為全台灣首家小月餅創始店,遊客爭相指名選購。
宝泉『以心作餅』的態度,不斷創新、改良,提供給消費者全新的餅食文化與享受。
第四代陳坤宏先生更陸續研發出獨家商品,再創製餅技藝高峰。多年來榮獲無數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台中特色商店獎...等等。



招牌推薦-小月餅

結合傳統中式與日式烘焙技術研發出『正宗宝泉小月餅』,選用白鳳豆製作,口感鬆軟綿密,入口即化,且甜而不膩。







店家資訊: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54  TEL: 04-25223077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