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覓食] 台中 X 春水堂

創自一九八三年秉承中國傳統文化,在掛畫插花環境中,用各類茶原料,依四季冷暖原則,普遍飲茶、吃茶、用茶之樂趣...





中國是個喝茶的民族,以茶聚會的歷史,遠在千年以上,也發展出品茗論道的飲茶文化。而台灣近三百年來,一直流行小壺泡茶,以小壺小杯飲用濃稱的半醱酵茶。
台灣飲用半醱酵茶,以老人居多,故俗稱為老人茶,淵源於福建的工夫茶。親和,自在是台灣老人茶的特色,但百年來,它卻一直只是上了年紀的人的生活排遣,與年輕人有一道很深的鴻溝。





台灣的年輕人流行吃冰,喝可樂,汽水;
三、四十年前(19601970)冰果室是台灣最流行的商店,當時的青少年,幾乎都在冰果室長大。
冰果室賣刨冰,水果盤和其他碳酸飲料,不曾有人在冰果室喝過茶。
直到民國七十二年(1983年),創辦人劉漢介先生(雅號甘侯)創立台中陽羨茶行。
將傳統的茶道冷飲化,創造出泡沫紅茶,引發了冷飲茶的革命。
泡沫紅茶成為流行名詞,而後更於1987年創造出「珍珠奶茶」,再度迅速地擄獲年輕人的口味。

1991年進駐台中精明一街,領導開創歐式商店街典範。
數年間,風行草偃同業競相效尤,其魅力由台中颳向全省,乃至流行到香港,大陸及東南亞。




店家資訊: (台中春水堂-精誠店)台中市大墩199   TEL: 04-23273647

營業時間: 平日:早上8:30 晚上 23:30 / 週五、六:早上8:30 晚上 24:3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