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覓食] 高雄 X 婆婆冰



創立於1934~位於港都『高雄婆婆冰店』,
創始人→蔡趙固女士已往生多年之久。
老闆→蔡雄數秉持著母親的傳統風味,繼續在鹽埕埔大菜市場開立《高雄婆婆冰店》,永續經營母親的事業...



阿嬤二十歲與丈夫來從澎湖來到台灣,正逢日本時代,生活相當困苦丈夫是在日本人開的料理店當師傅,阿婆則先是幫人洗衣服後來又改賣飯盤(如:現代的自助餐)。

偶然的機緣下,阿婆遇到一位來自大陸溫州的老先生,老先生每天來到阿婆店前,販賣李鹹、芒果青、楊桃醃製等商品,生意很好,不一會兒的功夫全都賣完了。於是,阿婆就和老先生合作一起賣,老先生也不吝嗇~甚至把醃製的秘方都傳授給阿婆。後來,老先生因為年紀的關係而退隱了。阿婆為了生活而繼續經營,阿婆的先生過世後留下二個兒子,就協助阿婆經營。


當時冰店命名為『新生冰店』
過去西式冰淇淋尚未普遍的時代,是大家消暑解渴的最佳去處。
到阿婆仔那兒去吃冰吧!
就這樣,阿婆仔冰被叫響亮起來,並深刻地烙印在顧客的心中。
最早的紅豆牛奶冰、李鹹冰店起家的,且有一項精心特殊口味就是家傳手藝製作的日式 紅豆湯。由於冬天吃冰的顧客減少,所以冬天特別推出爽口、Q彈的日式紅豆湯招攬顧客。

阿婆仔在賣冰時期總是包著頭巾,讓許多人非常好奇。事實上,這個註冊商標還有不為人知的典故。由於當時阿婆仔患了癩痢頭,在醫藥不發達又無藥醫治的情況下,只好任由整個頭髮掉落,為了讓頭皮的毛皮細孔結疤,於是以布巾包裹著頭部,這就是蔡趙固女士經年累月包著一條白色頭巾的由來。

從事一項職業長達60餘年以上,阿婆稱得上是鞠躬盡瘁了!他一手經營的新生冰店,現在也都由孫輩繼承。同時,時代變遷與社會進步,為了配合顧客新的需求,也秉持傳統口味,在後人精心研究及開發,如今已發展出更多不同口味的刨冰;並且在果汁調配方式相當專精,例如番茄原汁、紅蘿蔔汁等等,受到顧客的青睞。承繼阿婆的事業

《高雄婆婆冰店》希望,未來更能以維持傳統的風格,來回饋《高雄婆婆冰店》的顧客們!







店家資訊: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12  TEL: 07-5616695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