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倔強


倔強

大家都會問:你博士畢業沒? 現在有幾篇 i 了呢?怎麼不趕快畢業呢?
畢業後趕緊去大專院校卡缺啊?!

其實…我自己也會問自己這些問題…看到4年多前與自己在校一同進修的博班同學都已經畢業,坦白說,我著實也會感到壓力…
但內心總是有另一個聲音告訴我,不能只有這樣…
(不知道這是不是賈伯斯所謂的內心聲音)

在兩年多前,剛接觸家中鐵板燒生意時,對未來充滿著猶疑與苦惱,因為不知道究竟要往學術界發展,還是要往產業界發展…
要當老師?還是要當老闆?人生課題的選擇一直困擾著我…,讓我很痛苦…進退兩難…

上個月去電影院看了五月天的3DNA追夢演唱會電影…

看到一首歌就叫做「倔強」…
看到這首歌的意境與歌詞,整個讓我很激動,因為恰巧能夠充份詮釋這陣子的心情,
因為…人在逐夢的過程,總會有所堅持與割捨,但那樣的割捨卻不一定會符合社會的期望…

但到現在,從改造自家鐵板燒老店、整合寧夏YES商圈、創辦覓食國際餐飲有限公司,到執行文建會臺灣美食老店心感動計畫的歷程中,真的學習到非常多的實務經驗,這些是以前在學校從未有過的歷練,也是促成我越來越知道未來應該往什麼方向走的基礎,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去化分非一即二的選擇,也不會認為這是二元衝突的立場。

我們覓食的夥伴也都擁有這樣讓人不易理解的「倔強」精神,其中一位也在餐旅博士班進修,她將公司執行的產業實務融入在學術研究的發展上;
我們也有三位夥伴乃願意捨棄光鮮亮麗大飯店的工作,願意投入覓食團隊為臺灣本土微型餐旅業努力付出;
此外,更不易的是有多位夥伴完全是在無人指導且跨科系領域下去自主學習、發展新的餐旅文創工作,
甚至,我們也還有夥伴每天上班都是通勤遠道而來,這尤在公司草創的微薄薪水待遇下,大家都還能奮戰不懈,真的實為不易。

覓食目前雖是個很小的公司,但是我們的夥伴卻都對追求巨大夢想有所堅持,這樣倔強不服輸的性格是草創公司最值得驕傲的資本,也是我們繼續向前開創餐旅新願景的房角石。

我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