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覓食] 高雄 X 老江紅茶牛奶

高雄市中正路與南台路口的「老江紅茶牛奶店」,從西元1953年開創,當初是由江漢源、江茂庚、江漢森三兄弟,攜手合作開創~

五十多年前,江漢森老闆開始經營老江時,是以賣豆漿、紅茶、綠豆汁三項主力產品為主。直到有一天,一位醫生跟老闆說:『老江,你們家的紅茶真的很好喝,可是在英國,那些外國人下午都會吃下午茶,裡面有一種飲料很好喝,是用紅茶去加鮮奶,你要不要用你們家的紅茶加入一些牛奶試看看能不能做出來?』。
江老闆聽了之後,回去用店裡的紅茶與鮮奶試著調配比例,結果一個暢銷高雄近半世紀的第一杯「老江」紅茶牛奶就此誕生了!

當初為創造出獨特的口味,不但培養泡茶知識,並自行調配,光這款紅茶牛奶就用了國內外不同茶葉搭配,且準確拿捏水的熱度與時間,才能泡出茶的香氣及溫潤的口感。「老江」在食材上的用心和認真,消費者絕對感受的到。
現在的第二代老闆 ,剛開始接手這家店時曾經也有多想法。像是在紅茶牛奶內加珍珠、蒟蒻等時下流行的食品,或是將紅茶牛奶改成有半糖、無糖、微糖等種類,但均一一被江爸爸阻止了。江爸爸認為:「越是簡單的產品,產品發生變異性的機會越低,這樣對客人越是有保障。」

五十八年來,老闆秉持著貨真價實、絕不偷工減料的經營理念,堅持用純糖,絕不添加冰塊在飲料內。讓人為之惶恐的化學香料、防腐劑,更是拒絕在外。
「老江」堅持使用古法製成,讓濃濃的香氣飄香在地,也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唇留齒香,難以忘懷在這大高雄嚐到五星級般的平價美食。





店家資訊   電話:07-2877317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號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index/id/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